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律检查委员会
网站首页|学校首页|部门简介|法规制度|纪检新闻|工作动态|宣传教育|警钟长鸣|业务学习
学习二七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03-27
校纪委对学校部分在建工程... 03-05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 01-15
培训归来话感受 交流研讨收... 12-26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 12-1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
      英才街2号(英才校区)
      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电话:0371--63515669  

             18539912388

Email:hnmyjjxyjw@163.com

 
工作动态
纪委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20:10 王莉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弘扬“二七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和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稳步开展。7月2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带领校纪委、巡察办党员干部前往二七纪念堂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京汉铁路工人的革命斗争精神,1951年,郑州市人民政府对京汉铁路总工会召开成立大会的普乐园会场旧址进行复建,于是就有了这座革命历史建筑物——二七纪念堂。

在二七纪念堂,讲解员带领参观的同志们回顾了广大劳工在党的领导下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重温工人阶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纪念堂内选取郑州百年来城市发展的大事件,由详实的图片记录下来,连点成线,从20世纪初的京汉铁路修建通车开始叙述郑州百年的巨变。纪念堂展厅共分四部分:火车唤醒的文明古都、古都新生的历程、新兴工业城市的崛起、新时代商都的腾飞。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解了郑州如何因铁路和火车而一步步走向更大更广阔的舞台,为我们还原了“二七名城”“商贸城”“交通枢纽”“航空港”等的由来和城市巨变。

郑州现代化的城市进程,不断改变着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二七纪念堂讲述了百年郑州城市发展的历史,展示出郑州不同时期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变迁,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郑州在百年的历史进程中百年商号、民俗民风、衣食住行等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二七堂里展示的郑州百年巨变也正是我党带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勇往直前不懈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推进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的缩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引发了大家心灵的碰撞与精神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始终以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光荣、正确、伟大的党,是一个一切为了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的核心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我们的国家才能强盛,人民才能幸福。我们庆祝建99周年的同时要继承和发扬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的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祟高使命,把我们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面对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牢记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满腔热情地投身于改革发展事业,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带队参观二七纪念堂

 

二七纪念堂参观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