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律检查委员会
网站首页|学校首页|部门简介|法规制度|纪检新闻|工作动态|宣传教育|警钟长鸣|业务学习
学习二七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03-27
校纪委对学校部分在建工程... 03-05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 01-15
培训归来话感受 交流研讨收... 12-26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 12-1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龙子湖北路6号(龙子湖)
      英才街2号(英才校区)
      北林路16号(北林校区)
电话:0371--63515669  

             18539912388

Email:hnmyjjxyjw@163.com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
2020-08-22 12:36  


8月17日至21日,校纪委在河南省纪检监察宣教基地举办了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校纪委委员、各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共计44人参加了培训。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在培训讲话中强调,本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旨在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素质,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需要,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中华要求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明确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当前我校纪检监察机制改革已经完成,实现了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建立了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监察专员办公室监督调查处置的工作机制。纪检监察工作持续深化“三转”,聚焦做好监督的再监督,要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提升监督执纪实效,尤其要学会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好日常教育提醒,防患于未然。二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监督工作,当前就是要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关注关心评估的各项工作,善于发现问题,对评估工作做得不到位的集体或个人,要协助党组织及时约谈有关人员,提出批评教育,促进评估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三要发挥纪检委员监督“探头”作用,擦亮“探头”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还要学会“风闻约谈”,对发现的苗头性“小问题”要及时提醒、纠偏,做到警钟长鸣。针对当前部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配备不规范问题,有关党组织要及时做出调整。四要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不懈怠,确保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省纪委监委、省委党校等单位专家所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与适用》《严格自律 忠诚履职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八项规定 改变中国》《精准处置问题线索 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理用》《干部心理调适》7场专题讲座,观看了纪检监察专题教学片,开展了交流讨论。在交流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这种封闭式集中业务培训,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理论水平,进一步明晰了作为纪检干部,特别是兼职纪检干部应负的监督职责,学会了如何履行监督职责的本领,找到了履职尽责的”抓手”,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效果,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水平,增强监督实效,为学校各项工作的落实提供纪律保障。

全体参训学员在培训结束时进行了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20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